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部 >

基础部

基础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12-20 15:56  来源:基础部   作者:陶德力  点击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基础部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5日下午13点30分,在1号教学楼基础部办公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徐达余到会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陶德力主持。


会上,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杨庆峰代表支委班子向与会党员通报了集中学习讲话、读本情况,党员同志仔细研讨、交流体会、撰写学习心得情况和会前谈心谈话情况。

支部书记陶德力代表支委班子对前一阶段的工作作剖析发言。他认为支部班子基本能够认真履行职责,但是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不够,应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更好的为党员和群众服务。

随后,由陶德力带头,各位党员按照顺序,对照党性修养、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与会党员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畅所欲言、准确客观,既讲实事,又把握分寸。

陶德力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认为大家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不足;二是开展工作习惯上按照上级领导要求,缺乏灵活与创新;三是思想上存在一定的惰性,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团结、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共识。

徐达余代表校党委对基础部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基础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实施有力,党员态度认真,会上紧扣主题,学习交流见效,相互批评客观,检视问题到位,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他希望基础部党支部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的政治理论学习,以立德树人为本,凝练支部特色,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上下功夫、多出彩。

会后,支部将组织党员要认真反思、列出整改清单、即时整改、抓好落实,确保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见实效。

分享到:
上一篇: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榜样6》   下一篇:基础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