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音乐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音乐教育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05 15:31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近日,为增强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音乐教育学院结合学校学工部工作安排,组织学生开展了防诈骗的主题班会活动。


辅导员们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网络诈骗四个部分展开了本次班会。会上,辅导员们采用案例讲解、观看视频等方法,给学生讲解“防网络诈骗提示”,以生活中所见所闻的真实案例警醒学生,以提高防骗意识、吸取经验教训、识别各类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针对大学生经常遇到的“QQ充值返现”和“刷单兼职”现象,辅导员们更是系统地对类似骗局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真正的明白了电信网络宣传广告的虚假性和欺骗性,帮助同学们遇到类似骗局时能够采取合理措施。



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奖刷单是骗局。通过本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更让同学们提高了辨别诈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反诈骗意识,对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防止被诈骗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上一篇:音乐教育学院2023年度元旦晚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音乐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