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音乐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音乐教育学院召开教学能力大赛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4-27 22:14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吴乾康  点击次数:

为提升音乐教育学院教学水平,提升音乐表演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两支参赛队伍的比赛水平,4月26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全体教职人员在2号教学楼2505教室召开教学能力大赛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春雷主持。


会上,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小虎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布置,提出要把师德教育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构建教育、宣传、考核、激励、惩处、监督等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投诉举报、调查处理和报告制度,对违反师德师风规定的教职工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音乐教育学院教学助理水九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交流研讨会”的总体情况。他详细分析了音乐教育学院参赛队伍的专业优势和需要解决的困难,从教学能力大赛的投入和产出等情况着手,分析组队、选课、定题等参赛要点,提出从源头把控,做好备赛、参赛各项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参赛队伍领队吴乾康、学前教育专业参赛队伍领队包慧敏分别汇报了各自队伍的备赛情况,并就选课定题、学生选拔、专家组变更以及项目化、模块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


沈春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就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定位,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坚持开放办学,改善办学条件。今后,学院要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提高教学水平,要加强与专家组的交流沟通,以项目参赛,积极将大赛项目提炼为教学项目,纳入实习实训课程内容,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学院专业群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音乐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活动   下一篇:音乐教育学院赴企业开展“躬行实践、力学笃行”实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