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思政部 >

思政部

思政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业务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09-27 17:04  来源:思政部   作者:陈小虎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上午,思政部在一教思政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业务学习交流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徐达余主持。

会上,思政课教师裴孝清代表暑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专题培训班的教师与全体思政课教师分享了所学所感、授课要求和注意事项。思政课教师杜畅分享了暑期参加安徽省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的心得体会。会上,参加培训的教师对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精心组织的培训表示高度认可,对学校给予的宝贵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其他教师要珍惜每一次外出学习交流的机会。

教研室主任李宏刚就新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进度、教学要求、教学方法、师德师风以及考试安排等内容作了阐述与强调。

教学秘书陈小虎传达了学校最新教学例会精神。并号召各位教师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开学第一课,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种工作,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按时关注周末理论大讲堂,阅读核心期刊,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将新时代党的实践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堂,要将理论讲透彻、讲鲜活,引导和教育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思政课教师要争做青春的引路人,为学生成长成才亮起引路明灯,要进一步推进教科研工作,按照“十四五”规划的要求,稳步进行项目申报与精品课程建设,积极打造优良的教学团队。

会上,徐达余代表思政部对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表示欢迎。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让思政课有“知”有“味”,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让思政课教育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一是要将课程内容与学生的专业相融合,特别是在案例教学中要深度体现;二是要将思政课程与时事相挂钩,注重正面导向这个根本,达到解开心结、启发心智、铸魂育人的目的;三是要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间,对于学生在上课时玩手机等现象不能不管不问,也不能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散”的现象,要用心用情用技巧;四是要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案例、数据等释疑答惑,只有课前认真备课,方能课中游刃有余,切忌照本宣科、照课件宣读。



分享到:
上一篇: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   下一篇:思政部派员参加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