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思政部 >

思政部

思政部派员参加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时间:2023-10-31 10:55  来源:人事部、思政部   作者:徐达余  点击次数:

10月6日-10月27日,2023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79、80期)在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办。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在皖中央部委所属高校、省属高校、市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共计200人参加,我校思政部主任徐达余同志参加了研修。


本次研修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中央、省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问题开展学习和研讨,引导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研修内容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原著原理、党性教育三个单元。近30位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传统文化观”、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导读”、“《实践论》《矛盾论》导读”、“用马克思主义统领和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学习党内重要法规 严守党规党纪”、“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逐梦人使命”、“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引导”、“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加快安徽创新性省份建设”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教学。


除了专题课堂教学之外,研修班还辅以多种形式的教育研学活动,如以《长津湖之水门桥》《沂蒙六姐妹》为题的影视教学、“信仰的力量”为题的金寨干部学院现场革命传统教育、学员讲堂、结构化研讨、支部活动及课余的视频教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更好地助力了各位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等重要内容的学习了解。学习结束前,各党支部认真组织、集思广益,就如何开创安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分别提交了一份联系实际的对策性意见或建议性学习报告并予以分享。


徐达余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研修,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体系和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思考又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同时也深刻领会到新时代美好安徽发展的重大使命和任务要求。他还表示,要将此次学习和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和所在部门的思政课教学科研结合起来,把本次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并持续贯彻到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的育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思政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业务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思政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和讨论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