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音乐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音乐教育学院在2023年安徽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4-03-08 10:58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吴乾康  点击次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获奖名单。我校音乐教研室2支参加艺术专业声乐、器乐表演赛项的队伍均获得三等奖;学前教育教研室带队2支参加幼儿教育技能赛项,其中1支队伍荣获三等奖;艺术设计教研室带队5支参加大赛,其中2队荣获手工艺术设计赛项三等奖。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真实工作过程任务要求和企业生产现实需要设计的比赛,是基于教学、高于教学、引领教学,落实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遵循人的成长发展规律,促进参赛选手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赛事。音乐教育学院自建院以来,高度重视各专业教学建设和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每学年进行一次院部学生技能大赛,让学生模拟省赛流程,感受职业技能比赛氛围,进一步提高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沉甸甸的奖杯是夜以继日的努力和汗水共同创造的结果,同样也离不开我院领导大力支持。自接到比赛通知起,学院严格按照比赛要求,从全院师生中选拔参赛学生,并组成了由沈春雷院长主持,三大教研室主任带队,全院专业教师参与辅导的专业团队。采用多个老师辅导一个学生的模式,教师们除了要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和教研工作外,还根据赛项要求逐项对学生进行辅导。大家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周末、课余,尽可能多抽出时间为学生进行辅导。教室、琴房、各专业实训室每天都能看到老师和学生们忙碌备赛的身影……备赛期间,老师们遇到问题及时讨论,群策群力,充分体现了音乐教育学院的凝聚力和教师团队的专业素养。最终,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谋新篇。未来,音乐教育学院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创新教学模式,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音乐教育学院国际标准舞专业学生在2023年“哇塞舞王”国际标准舞巡回精英赛取得佳绩   下一篇:没有了